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第四个全国扶贫日:新田县国税局在行动
  • 2017-10-18 16:5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李明军)深秋时令,天气已寒,但10月17日,新田县三井镇洞心村90岁贫困老人朱小妹和贫困户胡解山全家人的心里却热腾腾、暖洋洋。这天,他们各自在家迎来了该县国税局领导和扶贫队员的看望慰问。

这天,是第四个“国家扶贫日”。为使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过得更有意义,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意识入驻干部职工心灵,实实在在为贫困户办实事、做好事,新田县国税局抽调部分“结队子”帮扶的扶贫队员,兵分两组,一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绍军率队前往三井镇洞心村,另一组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新和赵小华带领前往新圩镇三占塘村,带去全局干部职工对驻点村贫困户的牵挂之情和亲切慰问。

在洞心村,唐绍军和扶贫队员深入贫困户家庭,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重点关注贫困户子女上学、老人赡养、生病医保等情况。贫困家庭粮食储备、过冬柴火、保暖置衣情况也常有询问。唐绍军还自掏腰包400元,为结队帮扶的2户贫困家庭送上了扶贫日慰问金。

在三占塘村,胡新和赵小华带领扶贫队员逐家走访了结队帮扶的贫困户。与贫困人员促膝谈心、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劳动技能、脱贫打算、存在困难,鼓励贫困户振作精神、克服困难,完善自我、自尊自强,积极运用有关优惠政策,努力学习适宜谋生技能,勤劳吃苦,善作善成,不断增强生活的信心和脱贫的决心,力争早日脱贫致富。

当天,新田县国税局两个小组共走访贫困户30余家,发放扶贫资料60份,为贫困户现场答疑解惑16个,记录贫困户关注的热点问题6个,寒秋天气为贫困家庭融入了浓浓的暖意。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