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顺流而下,把脉湘江水情——永州水文局组织开展湘江流域考察
  • 2017-10-31 11:0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陈彬)湘江是湖南人的母亲河,更是我省防汛工作的主战场。为了更好的摸清和掌握湘江流域的自然地理条件、水利工程建设情况以及河流水文特性,提高汛期水文洪水预报的准确性,10月25日至27日,永州市水文局在湖南省水文局的支持下,联合省局水情处、衡阳市水文局组成14人考察队,对湘江西源源头至衡阳市归阳的湘江河段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队一行从桂林市兴安县(湘江西源源头)出发,顺流而下,先后对湘江西源源头、兴安水文站、桂林市水文局、水晶岗电站、全州水文站、柳铺水电站、绿埠头水文站、湘江电站、太洲电站、老埠头水文站、潇湘电站、冷水滩水文站、浯溪电站、湘祁电站、归阳水文站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湘江沿岸的河流特征、地形地貌、水利工程设施、水文特性等情况。在考察过程中,通过实地查看,并与各水文站点及水利工程设施的负责人进行交流,考察队成员详细考察了各水文站水位、流量、雨量等要素的特征值情况,了解了沿河各水利工程建设规模和汛期调度运行方案及“20170702”洪水情况,收集了大量影像资料和水文资料,收获颇丰。

近年来湘江流域受沿河梯级水利工程开发影响,河流的自然地理条件及水文特性发生了较大改变,特别是2017年7月湘江流域更是遭受了历史以来最高洪水。此次湘江流域的考察,对我市水文工作者了解此次洪水的成因,掌握湘江流域基础状况,提高洪水作业预报精度,服务好全省防汛工作及水文站网规划布局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