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宁远三小:教研教改全覆盖,百花齐放春满园
  • 2017-11-14 16:14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胡三妹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升课堂教学效益,宁远三小通过新教师上汇报课、优秀教师上示范课、行政领导推门听课、新老教师帮扶结对等形式,积极为教师创造教研教改条件,搭建教研教改平台,截至11月13日,宁远三小新学期第一轮教研教改活动圆满收官。

开学以来,该校全体教师立足教学实际,潜心学习,积极参加教研教改,构建高效课堂,将课堂作为展示自己风采的主阵地,与学生们欢乐互动,寓教于乐,奏响宁远三小教研教改主旋律。示范课、汇报课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音、体、美等所有学科17堂课,实现教研教改课程全覆盖。活动开展过程中,涌向出了一大批教研教改先进典型。新教师欧阳超执教的四年级语文课《猫》、五年级数学教师欧阳素薇执教的《认识位置》等汇报课赢得了老师们的高度评价。两位老师都从学生的生活实际出发,精心设计教学活动。他们结合生活实际,引领学生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学生通过自主探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充分参与了知识的形成过程,学习能力与情感意志都得到了和谐发展。特别是刚刚获评高级职称的老教师曾明旺,自告奋勇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分数应用题》的示范课,引导学生从找关键词入手,层层递进,通俗易懂的解题思路和方法为学生有效解决分数应用题提供了极大帮助,深受学生喜欢。

该校负责人指出,第一轮教研教改活动突出了三个重点:一听、而评、三改。在课堂上,认真听取授课老师上课,要求授课教师要在组织教学、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技巧上下功夫,关注学生的课堂表现,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听课完毕,听课教师及时就听课内容等方面与老师诚恳交换意见,肯定教学优点,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各年级组、教研组针对听课或各学科出现的问题与老师一起探讨,认真总结回顾,查找不足,提出教研教改的研究方向,激励教师潜心研究教学艺术,提高教学质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促使教师之间相互交流与借鉴,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学理念的更新、教学模式的改革、教学质量的提高,形成教研教改新气象。活动既领略到了名师的教学风采,也看到了青年教师的新秀本色。教育需要名师的引领,更需要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才是当前教育最迫切的需要。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