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冷水滩城管“疏堵结合”医治“马路市场”
  • 2017-11-14 11:26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胜蓝 张宗伟)11月12日晚9点,笔者来到冷水滩区热闹的桥头市场。原来摊贩林立的夜市已不复存在,环境变得十分整洁。“以前夜间摊点要闹到半夜两三点钟,小孩白天要上学、年轻人白天要上班,严重影响了我们的休息,现在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居住在附近的刘阿姨说道。

自10月启动整治湘江西路马路市场的工作以来,冷水滩区城管结合《永州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整改工作方案》,重拳出击,打响了一场动真碰硬、声势浩大的攻坚战。辖区各城管大队通过对各经营户调查摸排、全方位宣传、发放整改法律文书、整改通知书等多举措,积极“引摊入市”,大部分经营户都在规定期限内主动搬离,困扰多年的湘江西路中段马路市场被成功取缔。借着湘江西路成功取缔的势头,冷水滩区城管局又先后对凤凰中心市场、黄泥井、中兴路等几处马路市场进行了规范和取缔。

“摆摊的毕竟还是守法服管的多,没事谁想把摊位摆到路上去,不仅影响了交通,而且在马路上摆摊也不安全。”经营着一个日杂摊位的李老板说出了大部分经营户的想法。

打防并举、管控结合。为防止马路市场乱象反弹,冷水滩区城管局协调有关部门和街道社区实施综合治理合力,建立长效巡查机制,采取集中整治和辖区中队管控相结合,错时延时执法与正常执法相结合,各执法中队每天派专人定位巡查与交叉执法相结合,宣传劝导与严管重罚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上下班高峰期市容市貌管控力度,采取重点盯防,有效的维护了整治成果。截至目前,已依法强势取缔各类占道经营、跨门经营、无照经营的流动摊点和大小排档200余个,暂扣经营物品112件,老城区内占道经营较为严重的马路市场(含夜市)均得到了有效整治。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