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江永倾力打造过硬法官队伍
  • 2017-12-14 09:0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健林 李斌)今年以来,江永县人民法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2896件,审执结2734件,综合结案率为94.41%,收结案数、法官人均办案数均创历史新高,司法绩效考核、法官队伍公众满意度测评继续位列全市法院第一方阵,先后被评为全省法院先进集体、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和全国优秀法院。

该院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创先争优,党员干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多办案、办好案,形成了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的良好局面。大力开展庭审观摩、裁判文书评比、办案竞赛等岗位练兵活动,进一步促进干警业务技能的全面提升,刑事庭正副庭长全年办案均超过170件,办案数位列全省刑事审判前10名,全院市级以上优秀法官人数达到16人。同时创新和强化执行措施,加大执行力度,全年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765件,结案719件,标的额达7400万元,执行工作考核位列全市法院第一。开展“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和“牢记使命守规矩、正风肃纪在路上”专项整治活动,针对“四风”、“六难三案”回潮反弹问题和“懒”、“庸”、“散”等9种不良风气从严整肃,提出专项整治措施13项,出台规章制度6项,约谈提醒、诫勉谈话17人次,营造风清气正良好院风。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