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省、市、区妇联“关爱雏鹰呵护健康”预防意外伤害知识走进马坪学校
  • 2017-12-13 10:32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吕海龙 陈兰芳 杨云娟)1212午,冷水滩区马坪学校三用礼堂开展了防意外伤害知识讲座,活动由湖南省妇联主办,永州市、冷水滩区妇联承办,并邀请了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专家医生为马坪学校师生讲解急救知识。

 

专家团为师生宣讲预防意外伤害知识

 

关爱雏鹰呵护健康

    省儿童医院联合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组成专家宣讲团,为全市10所学校的学生及其家长进行儿童意外伤害知识宣讲,授课内容覆盖儿童交通事故、溺水、踩踏、烧伤烫伤、触电等多种常见的意外伤害及急救措施,旨在普及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提高家长及儿童防范意外伤害意识,更好地保护孩子的身心健康。主讲教授是市三医院的专家杨医生,她有多年的救助伤患的经验,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老师们讲解急救知识。在如何防止意外伤害的发生,如何对学生发生意外伤害后进行简单处理,她用图文并貌的事例,随机抽学生配合演练,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杨医生让学生配合演练救护技巧

此次讲座不但让师生学到了心脑血管病的日常保健常识,更懂得了如何进行人工呼吸及心脏按压等心肺复苏的技巧,提高了在日常生活中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据悉,近年来,马坪学校十分重视师生的安全,为广大师生开展了防地震演练、校车安全演练、防溺水安全教育等系列安全宣传活动。据悉,该校将会陆续开展其他活动,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校园文化生活氛围!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