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道县人社局打造生存认证“暖心距离”
  • 2018-03-21 11:32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蒋光军 廖玉梁)近日,笔者从湖南省道县人社部门获悉,一年一度的企业离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工作已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今年,道县人社局创新工作方法,打造出生存认证“零距离”、“短距离”、“近距离”三个暖心距离。

手机APP里的生存认证“零距离”。连续多年在实地生存认证工作中通过印制宣传单、张贴二维码、一对一手机操作指导等方式推广“老来网”手机APP,广泛动员已人脸建模的离退休人员通过“老来网”注册,实现足不出户完成认证。

经信委里的生存认证“短距离”。针对道县很多企业离退休人员为改制人员,且大部分退休人员居住在该县经信委附近。为方便生存认证,该县社会保险站组织多名精干工作人员在经信委设置生存认证点。今年起全县大部分离退休人员实现居住地附近就能完成认证,有效缩短生存认证来回跑的距离。

社保服务大厅里的生存认证“近距离”。居住在本县的异地退休人员,仍旧可按照退休地认证要求,携带本人相关证明资料到道县人社局社保服务大厅办理协助认证,免去回退休当地认证的远距离奔波。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