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祁阳县司法局举办2018年度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培训班
  • 2018-03-24 09:3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郭海南)为做好2018年度基层法律服务所、法律服务工作者年检注册工作,促进法律服务所规范化建设,3月23日祁阳县司法局举办全体法律工作者培训班,县司法局局长张俊卿、副局长蒋林志、基层股工作人员及全县25名法律工作者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县司法局基层股股长贺玉春就基层法律服务所组织机构、队伍建设、业务开展、所务管理、基础设施五个方面讲解了规范化创建标准,县司法局副局长蒋林志重点培训了司法部新颁布施行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和《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

最后,县司法局局长张俊卿作总结讲话,他精辟总结了法律工作者应当坚持“有所作为、有所不为”的八字箴言。针对我县法律服务行业存在的问题,张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队伍思想教育。各法律工作者要加强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教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为民意识和服务意识,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团结协作的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二是严格所务管理,规范执业行为。严格按照规范化基层法律服务所创建标准进行整改,加强规范执业,对乱接案子、乱收费、乱出点子、收费不办事等违纪行为认真进行责任追究,净化法律服务队伍,树立

良好的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形象。三是拓宽法律服务领域。要引导基层法律服务向城市社区、农村村组延伸,进一步拓宽新领域,积极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同时要依托法律援助保障机制,为弱势群体提供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有效践行“零距离亲民服务、零收费无偿援助、零投诉优质服务”的“三零”承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