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冷水滩区园林局:精细化管理换来中心城区绿意盎然
  • 2018-06-13 11:3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王伟 唐吉兵 蒋满平) “树木茂盛葱郁,走在林阴道上心情特别好,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了!”入夏以来,在冷水滩中心城区各主次干道及小游园内,随处可见园林工人正忙着为行道树修枝及绿化带修剪、除草,城区绿化环境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经过园林工人精心修剪后的绿植郁郁葱葱,造型美观;清理后的绿化带干净整洁;小游园乔灌木错落有致,绿意盎然。如此优美惬意的园林景观,是园林部门实施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后的工作成果。自2016年来,冷水滩区园林处不断构建和完善园林养护网格管理体系,努力实现园林绿化精细化、长效化管理目标,为广大市民营造绿色、宜居的城市环境。

定岗定责,强化落实。园林处根据绿化养护管理范围和工作内容划定网格,成立8个养护站,要求各站对辖区内各绿化带、小游园进行定人、定岗、定责,严格落实“一周双检查、一月一考核、一季一评比”的督查考核制度,将考核结果与工作业绩、养护资金挂钩。

日常养护,精耕细作。精修剪,树有形。5月份以来,园林处制定完善行道树及花灌木修剪操作规程,安排机械机动站工作人员对翠竹路、育才路、梅湾路、新府路等路段的行道树进行修枝除杂,累计出动修枝车300余车次,做到绿化景观齐、洁、美。控虫害,长势好。5月是病虫害多发季节,园林处安排机械机动站攻坚病虫害防治,提前对新府路、陶源路、春江北路等路段进行普防打药,累计出动修枝车200余车次,对已生虫苗木及时进行人工清除。

加强巡查,维护成果。园林处园林执法监察大队坚持昼夜巡查,发现毁绿损绿行为及时制止,坚决遏制损绿毁绿行为,维护绿化成果。今年上半年,园林处共办理群众反映事项21件,处理城管数字平台案件15件,案件处置率达到100%,按时按期处置率100%。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