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道县法院首次采用七人合议庭公开审理诈骗案
  • 2018-07-12 11:48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魏海艳) 711日,道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在第一审判庭公开审理了一起诈骗案。这是该院2018年4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实施后,首例采用7人合议庭审理的案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即“可能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社会影响重大的第一审刑事案件,由人民陪审员和法官组成人合议庭进行”。因被告人张某福、张某明诈骗一案涉案金额特别巨大,在社会上造成的影响也特别重大,公诉机关对2被告人均提出10年以上量刑建议,因此道县人民法院决定由3名员额法官和4名人民陪审员组成7人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该案。

开庭前,4人民陪审员认真阅卷,熟悉了该案案情及相关法律条文。庭审过程中,4位人民陪审员有秩序地参与陪审,并对2被告人就事实认定独立发表了意见,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因案情较为复杂,合议庭评议后决定对该案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4位人民陪审员与3名员额法官相互交流心得体会。此次7人合议庭公开审案,既充分发挥了人民陪审员陪审职责,又促进了司法规范化建设,提高了人民陪审员的法律知识和业务水平。现场42名群众旁听了庭审。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