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市工商局发布住宅室内装饰装修消费警示
  • 2018-07-12 11:36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谢荣华)针对部分装修企业偷工减料、弄虚作假、欺诈消费者,装修消费纠纷较多的情况,710日,我市工商局联合市消委、市室内装饰协会发布住宅室内装饰装修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防范风险,谨防欺诈。

消费警示列出了以下常见的装修消费陷阱:

1、无营业执照、无资质证书、无经营场地的“三无”施工队非法经营,从业人员无证作业。

2、不签订装修合同,不提供产品质量合格证和保修单,擅自更换材料、以次冲好、偷工减料等坑骗消费者。

3、不遵守施工质量标准和工艺要求,施工安全不规范,擅自掏墙打洞、拆改承重墙、损坏梁柱,留下质量安全隐患。

4、虚假宣传,合同条款不兑现,拖延工期,甚至半途停工卷款走人等。

同时,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注意以下重点事项:

1、应选择有营业执照、资质证书的正规装饰企业,应签订《湖南省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便于减少矛盾,维权有据。

2、消费者在选购装饰材料、用品时,应要求供应方提供产品质量合格证和保修单。

3、住宅装饰装修如进行结构改造,必须经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同意,并严格遵循以下原则:

(1)不能擅自拆改承重墙和在承重墙上开门洞,不能破坏原防水层和拆改阳台。

(2)梁柱是用来支撑上层楼板的,绝不能拆除或改造。  

4、装修工程竣工后,经检测工程质量和室内空气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装修企业不得交付使用。

另外,为了强化管理、鼓励自律,市工商局、市消委建立装修企业红黑名单榜:对于屡次出现质量问题、损害消费者利益、拒不整改的企业,将列入黑名单,并在消费协会网、装饰协会网等媒体爆光;对于质量过关、社会反响好,在诚信公约宣誓签名的装饰企业,列入红名单,在永州装饰网等媒体公示,在银行贷款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