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东安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卖茶女”网络诈骗案
  • 2018-08-21 15:13
  • 来源: 永州网警巡查执法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网警巡查执法讯,经过近一个月慎密侦查,东安警方成功侦破一起跨区域重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收缴作案用电脑、手机20多台,涉案金额500多万元。8月16日,11名犯罪嫌疑人从福建厦门、泉州被押解回东安接受调查。

7月16日,东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邓某报警,称被一名“卖茶女”微信诈骗22.4万元,请求立案。接警后,民警经过询问邓某和调阅微信聊天记录,初步查明,一个月前,邓某通过微信认识了福建网友“巧巧”,“巧巧”通过聊在取得邓某信任后,以帮外公卖自种茶叶的名义,编造可怜身世、与继母争茶庄经营权、茶庄装修、生病住院等由头,花言巧语向邓某推销“处女茶”“可怜茶”“同情茶”,先后骗取邓某22.4万元茶叶款。对案情综合分析后,民警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卖茶女”网络诈骗案。因涉案金额较大,警方决定成立专案组侦查。专案组从资金流向和虚拟的网络信息入手,在市公安局技术部门的支持下,迅速查明,这是一个盘踞在福建厦门和泉州的公司化运作诈骗团伙所为,并锁定了团伙成员身份。

8月15日,15名专案组民警赴厦门和泉州开展抓捕。到泉州后,专案组发现诈骗团伙所在的商贸公司人走楼空,因两个月前甘肃警方破获同类案件,从这里抓走60多人。专案组根据“巧巧”发给邓某的一张近照信息,经秘密走访,8月14日,在公司附近某出租屋抓获叶某等6名团伙成员,8月15日,从厦门某公寓抓获曾某等5名团伙成员。共收缴用于作案电脑主机6台,手机20余部。

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曾某、叶某为实施诈骗,分别在厦门和泉州设立公司,招募员工培训包装,购买微信号“养号”、“吸粉”,然后要求员工以“卖茶女”身份,通过事先编造好的美丽、善良、悲情等故事步步设局,一环扣一环,向“粉丝”推销茶叶、索要红包、借款,待爱害人发现被骗,微信号立即停用,“卖茶女”消失。”巧巧”是公司注册的一个公共用名。现查明,该团伙累计诈骗金额500多万元,受害人遍及全国各省市。

目前,曾某、叶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正一步侦办之中。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