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江华妇幼保健服务中心:真切帮扶,贫困瑶嫂露笑脸
  • 2018-10-15 09:4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通讯员 唐世日 刘明政)“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江华妇幼保健服务中心的领导和扶贫帮扶人……”一封红纸写成的感谢信,字句真切、发自肺腑,连日来在朋友圈掀起了一股点赞热浪。

这封信来自江华瑶族自治县蔚竹口乡大鲁桂村贫困户赵秀凤。10月12日,笔者走进该县高寒林区蔚竹口乡大鲁桂村架枧组找到了赵秀凤,从她口中找到了答案。

今年41岁的赵秀凤,离异,做过子宫癌大手术,不能从事过重的体力劳动。赵秀凤的父亲瘫痪在床10多年,年过七旬的母亲体弱多病,两个女儿在校读书,一家人陷入贫困之中,全靠她一人操劳维持全家生活。2014年,被评议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今年3月,江华瑶族自治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作为后盾单位进驻蔚竹口乡大鲁桂村,李翠兰成为赵秀凤的结对帮扶责任人。

与赵秀凤结对后,李翠兰了解到赵秀凤的想法后,多次实地察看了她家前后,发现山林多,适合养殖。在李翠兰的鼓励帮助下,赵秀凤办起了散养土鸡场,散养养殖瑶山土鸡、土鸭、土鹅等600余只。

为解开赵秀凤心中土鸡销路的疙瘩。李翠兰根据县里出台的产业扶持政策,帮她申报享受了6000元的产业补助资金,并承诺帮她销售。

今年9月中旬,在赵秀凤的精心管理下,土鸡到了出栏期。李翠兰把土鸡销售的信息发放在微信朋友圈上,进行网络销售,还发动妇幼保健服务中心的同事以购代捐的形式帮助销售。这样,赵秀凤终于吃下了定心丸, 发展产业增收脱贫萌动的心也终于定了下来。

半个月前,赵秀凤养了半年多的70多只“瑶山土鸡”一运到县城沱江,在李翠兰的帮助销售下,不到半小时就被院里干部职工及朋友抢购一空。

赵秀凤吿诉笔者:“李翠兰经常来看我,想方设法帮我解决困难。我将树立信心,好好干下去,撑起这个家,力争早日摆脱贫困。”

走进赵秀凤的家里,到处焕然一新,她的精神更爽朗了,笑容满面地说:“我现在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在扶贫队的帮助下,生活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

为决胜脱贫攻坚,该县派出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中小学教师、医务人员等近9000名财政供养人员结对2.88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力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生产、就业等方面的困难,真心实意察民情、解民忧,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