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冷水滩区普利桥工商所:铭记在心的上门办证
  • 2018-10-11 09:3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龙谦 郭实武)“赵所长你好,非常感谢你们前几个月不辞辛苦上门为我办理营业执照,我将铭记在心,现在我的生意还挺好的,生活也非常快乐!”10月9日上午,永州市工商局冷水滩分局普利桥工商所所长赵旭辉接到杨村甸乡的郭生苗老人的电话。

上门为老人办理营业执照是怎么回事?为何老人要对此事铭记在心呢?

今年6月7日,永州市工商局冷水滩分局普利桥工商所所长赵旭辉和工作人员龙谦、蒋智安开车一个多小时,为辖区杨村甸乡的郭生苗老人办理了一份特殊的营业执照。拿到营业执照,老人激动地连声感谢工商所工作人员。为什么工商所的工作人员要大老远的到老人家里去办执照呢?事情还得从今年2月份说起。

2月6日,离农历新年还差几天,普利桥工商所里充斥着欢乐的气氛,工作人员正在和来办事的群众亲切地交谈。忽然,门口传来有人跌倒的声音,接着,便是痛苦的呻吟。工作人员蒋智安连忙出去查看情况,只见一个老人连人带轮椅摔倒在地,蒋智安连忙把老人背进所里,给他查看伤势,涂了红花油。老人家休息了一阵子,才说自己名叫郭生苗,是来办营业执照的。上世纪八十年代,老人家修建乡镇公路时伤了脚,如今年纪大了,已不能出去打工,又无儿无女,就想在村里开个小店维持生计。想着自己靠轮椅还能行动,老人便自己来到了工商所,不想却摔倒了。工商所的几位工作人员都是刚分配到普利桥镇工商所工作,不了解当地情况,没有照顾到,大家都觉得很惭愧,于是当场给老人办理了营业执照后,并互相留了电话号码,建立了服务台账。承诺以后老人要办事,只要打个电话,一定上门服务。郭生苗非常感动,称政府的服务越来越好,越来越贴心了。搀扶着郭生苗老人出了工商所大门,送上回村的班车后,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时间转眼到了6月份,一天,工商所的工作人员接到了郭生苗老人的电话,说他想再卖点烟,问工商所啥时候上班,自己再搭车过来。

工商所的同志们说:“老人家,上次我们是不了解您的情况,这次说什么都不能让您再跑一趟了,我们到你家里来帮你变更营业执照。”

郭生苗怕麻烦工作人员,坚持要自己来。在再三劝说下,他才告知了自己的住所。大家请老人家准备好变更经营范围的相关资料,第二天便携带笔记本电脑和打印机及空白营业执照等资料,开车前往郭生苗老人的住所,经过收集资料、受理、审查、核准等程序后,当场打印出新的营业执照,并交给了郭生苗老人。郭生苗老人感慨道:“现在太先进了,你们可以在我家里办出营业执照,太方便了,感谢你们!”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