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冷水滩区减灾委开展安全急救培训演练
  • 2018-11-13 13:04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黎文华 唐丹)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单位、居民的安全急救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辖区单位、居民对发生突发事件时处理能力、自救能力,防灾减灾的能力。11月12日上午,冷水滩区减灾委组织梅湾街道翠竹园社区、杨家桥街道伍家院社区分别开展了一次安全急救培训演练,来自冷水滩区民政局减灾委、社区管辖的单位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100余人参加了培训演练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省民政厅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 ,向长沙市绿舟防灾减灾促进中心购买的宣传演练项目。主要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教育讲座、技能培训、应急演练,配备一个民政减灾应急箱等形式,着力提升基层单位、城乡社区公众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能力。该项目在冷水滩区梅湾街道翠竹园、杨家桥街道伍家院社区针对社区开展了一系列社区应急响应和救援技能培训。在翠竹园社区的演练现场,培训师向居民们宣讲了防灾减灾基本常识、讲解灾害防御基本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发生灾害和紧急事件后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手把手传授居民止血、包扎等急救方法。随后,培训师还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了应急演练。

此次培训演练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意识,让其懂得灾害发生时要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生,学会遇事不慌张不害怕、保持冷静,为社区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