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新田:办结巡视巡察交办信访件74件,问责69人
  • 2018-11-09 09:1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邝玲艳 何艳丽)今年以来,新田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巡视巡察交办信访件的办理力度,通过领导包案指导、强化督办调度、规范办理流程三措并举,切实提高交办信访件的办理工作质效。

领导包案保力量。每件交办件确定一名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包案指导,负责组织形成调查方案、跟进调查进度、协调解决调查难题,以确保交办件的办理工作顺利推进。并由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牵头与职能部门、问题属地纪检组织联合进行调查核实,确保交办件的办理质量和效率。

督办调度提质效。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在24小时内将信访件交办下去,节省办理时间,并通过建立台账督办、实时电话督办等方式,及时沟通协调,掌握调查进度,最后通过乡镇—联系部室—包案领导,层层严格审核把关提升交办件的办理水平和质量。

规范流程争访息。严格按照实名举报“一见面三告知”工作办法的要求,在受理和办理实名举报时,依次做好受理告知、核实告知、办结告知和见面回访。信访人对结果不满意,写清理由和事实;回访人依规依纪对信访人提出的异议进行解释说明,力争案结访息。

截至目前,新田县纪委监委共收到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交办信访件75件,其中已办结74件,立案审查8件1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组织处理60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