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农商银行:受损模糊的硬币不能流通使用了
  • 2018-12-06 09:1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泽文 李绍群) 连日来,永州农村商业银行投入人力100余人次,组织2个宣传队,深入社区、乡镇、街道开展“不宜流通人民币硬币”宣传活动。

今年7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并实施《不宜流通人民币硬币》金融行业标准。11月中旬以来,永州农村商业银行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服务广大群众。按照硬币规格、污渍、磨损、变色、变形、孔洞及裂痕等标准,该行精心制作不宜流通硬币的宣传折页5000张,摆放于每个营业网点柜台,供客户学习使用。通过电子显示屏,不断滚动播放硬币识别要点。11月中下旬的一天,在冷水滩区步步高超市前的宣传点,工作人员指着一枚硬币,耐心地向过往人群解说:“像这种外观、质地、防伪特征受损,文字、数字、图案模糊的硬币,就不能再流通使用了……”

出租车司机张师傅高兴地对笔者说:“我经常接触硬币,却不懂得识别。你们银行要多举行这样的宣传活动,我喜欢。”

据悉,此次活动开展专题宣传7场次,为近1000名群众进行面对面演示、讲解,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