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冷水滩区民政局:应保尽保 困难群众有了兜底保障
  • 2018-12-14 10:4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阳荣)“每个季度我到街上信用社打卡领取一次低保救助款,加上生态公益林补偿、生态移民后期扶助款、农村养老金,一年下来有5000多元,政府还帮我买了“扶贫特惠保”、医疗保险,平时自己种点小菜吃,日子过得好着呢。”在冷水滩杨村甸乡张家排村贫困户80岁周美花家里,帮扶干部同周老唠起了家常。

今年来,冷水滩区民政局以改善民生和强化服务为抓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做到“应保尽保”,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年发放标准提高到3480元(月290元)。医疗救助对农村低保、特困对象等重点对象实行全覆盖,将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救助范围,贫困患者可享受“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保障比例90%以上。通过整合救助和扶贫政策,实现了农村低保标准和国家扶贫标准“两线合一”。

据了解,冷水滩区2018年农村低保对象1-11月累计救助76534人次1465.03万元,人均月救助水平达到191元,其中低保兜底对象15756人次456.72万元,人平均月发放低保兜底金290元,低保兜底高于全区家庭人均纯收入国家扶贫标准(3400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