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市工商职业中专:“家长会”激活家校联教一池春水
  • 2019-02-21 11:17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华武 魏华) 南国二月,春寒料峭。工商校园,春意融融。2月20日,市工商职业中专召开三年级对口高考班家长会,该校综合楼报告厅座无虚席。会议由对口高考系主任胡志成主持,该校负责人及相关领导与会讲话。

会议强调,学习从来就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俗话说,“板凳要坐十年冷”,读书是件苦差事,要耐得寂寞,守得无聊,正如王国维提出的读书三种境界。中国的教室曾有戒尺,新加坡的讲台现有戒尺,美国反过来研究中国教育。家长对自己的孩子充满信心的同时要有两手准备,谋事在人,成事在天!360行,行行出状元!要帮助孩子正确对待高考,调整好心态,正常发挥出真实水平。

会议要求,家长在培养孩子时,更多的是要让孩子在求学过程中知道努力学习是一种责任,也是人生的一种修炼。学生和家长都要有忧患意识,高考没结束,一切皆有可能,时刻都不能放松。6月8日下午5点前,孩子左右高考;6月8日下午5点后高考左右孩子。

会议指出,每个老师也是人之父母,都会全力以赴奋战高考。每个学生是父母的宝贝,也是老师的宝贝。剩下的106天,怎么办?作为老师,要加强培优辅差,精准施导。作为家长,要加强交流,关注孩子学习成绩的同时更要关注孩子的心身健康。教育孩子要敬畏老师,敬畏家长,敬畏社会。家长要多倾听孩子,与孩子共同抓住机遇,乘胜而上。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