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新田新隆中心小学:“拒绝‘三无’食品” 争做健康好少年
  • 2019-03-20 16:33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何新瑞 何江陆) “再也不吃那些‘三无’食品了。”3月19日,新田新隆中心中心小学千余学生开展了“拒绝‘三无’食品争做健康好少年”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课上,各班主任精心准备了3.15晚会相关内容课件,有的还找来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食品,对孩子进行食品安全现场教育。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幻灯片、实物,切实认识到“三无”食品多数添加了过量的色素、防腐剂,生产环境很不卫生,对健康构成了严重威胁。

该如何选择健康安全的食品呢?同学们各抒己见、议论纷纷。讨论中,最后得出答案就在包装袋上的信息里。班主任告诉同学们购买食品时要仔细查看包袋,就能知道食品的成份、生产日期、制造商名称、地址、防伪条形码、食品卫生批准文号等标识。

“老师,我知道了,在购买零食时,一定认真辨别健康与不合格食品,自觉远离‘三无’食品,争做健康好少年。”3班长代表全班学生在发言中说。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