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市工商职业中专:教研花开春满园
  • 2019-03-20 15:16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魏华)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的教学教改氛围,3月6日至19日,永州市工商职业中专开展了教师示范课,领导观摩课,党员教师晒课活动。3月19日,该校召开课堂教学经验交流会暨教学竞赛表彰大会。

会上,26名教师受到表彰,41名教师受到鼓励。该校负责人黄建军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对此次活动的精心准备,所有参赛课整体做到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态度认真,能以学生为主体,充分激发了学生自主探究的积极性,老师们在课堂设计、课件、板书等方面表现别具一格。评课中,老师们都对自己所上的课进行了简介,并做了深刻的反思。黄建军提出,通过本次教学竞赛活动,老师们有些课堂形式需要进一步创新,在课堂教学中要充分发挥信息资源对课堂的促进作用,要强化现代教育理念,熟练使用现代化教学设备并联系教学实际,进一步提高课程实施力。

据悉,本次晒课活动共有该校机械制造系、电子信息系、文化艺术系、对口高考系等四个系部共赛课67节。竞赛中,微课、慕课、说课等竞相开放,现代化教学手段与传统教学方法相得益彰。“虽然我不怎么听得懂,但是我感受到了热烈活跃的课堂气氛。”、“我想起了我的小学时代,一块黑板,一支粉笔。现在进入新时代,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与教学方式让我耳目一新。”被邀请部分学生家长实时参与听、评课活动,有家长这样评价到

近年来,该校大力推行“师徒制”教学模式,教师与学生结对,老教师与青年教师结对,党员教师与群众教师结对,名师与普通教师结对,通过“传、帮、带”打造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大力推进教学诊改,建立“五纵五横一平台”体系。“五纵”是指参与质量保证体系构建的五个成员,即学校、系部、课程、教师、学生;“五横”是指诊改工作的组织机构、工作任务、工作步骤、质量控制、工作进度的五个层面。一平台是指学校教学工作总体诊改平台。致力“三名工程”,造就一大批名师、名班、名生。近三年,该校81人次教师下车间锻炼,116人次参加国培、省培、市区级培训,789人次参加校本培训,302人参加校外军事拓展训练。教师参加各类竞赛,获国家级奖4个,省级奖项17个,4个省级课题开题研究,论文91人次获奖或刊发,编著教材21部,市级优课获评11件,校级名师竞评12人。学生参加国家、省、市各类竞赛175人次,获国家级奖5项、省级奖67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