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我市开展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 2019-03-27 10:59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伟林) 2019年3月26日,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永州市教育局在永州四中开展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肖东民在活动上介绍了结核病的病因、主要症状等基本知识,强调结核病是可防可治可控的,学校要落实日常防控措施,学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发现可疑症状者。他提出我国启动了终结结核病行动计划,到2035年结核病发病率下降到10/10万,呼吁社会各界、志愿者等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

在活动上,结核病防治科普片《天下无核》以通俗易懂、震撼人心的效果深深吸引在场师生;学生代表发出《守护健康 学以致远》倡议书,理想至上,健康为本,注重个人防护,从加强锻炼做起,谨守学校五关,共建健康校园;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志愿者代表表示要积极开展防治知识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抢答环节,学子们争相答题,加深了对防治知识的掌握,精彩纷呈的回答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场人员纷纷在“遏制结核 健康校园”条幅上签名表达心迹。

冷水滩区结核病定点医院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生们及学校志愿者在现场开展了义诊与咨询活动。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泽利、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伯中等市、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永州四中有关领导及永州四中约8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