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零陵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撑起妇幼保健一片蓝天
  • 2019-04-29 09:2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 (通讯员 罗光国) 近日,零陵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以“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建设健康新零陵”为主题,以落实“一法两纲”为核心,以妇幼保健为龙头,开展妇幼健康教育、技能培训、咨询义诊和出院产妇入户回访等四项妇幼健康促进行动,为妇幼健康撑起了一片蓝天。

开展妇幼健康教育活动。该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建设一个妇幼健康文化长廊、一个健康教育活动室、为服务人群提供一套妇幼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品、一个月举办二期孕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一个月举办一期家长课堂、一个季度开展一至二次妇幼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在妇科门诊开设一个“谈心角”、建立一个妇幼健康服务“微信群”等“八个一”活动。

开展护理技能培训考核活动。开展护理操作技能培训,培训内容有心肺复苏、经口鼻吸痰、产后乳房护理、新生儿疾病筛查采血技术共4项,并结合《基础护理学》相关的理论内容采用现场考核。

开展免费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利用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专家和业务骨干深入富家桥镇、菱角塘镇开展“主题党日”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讲解妇幼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保健和治疗知识。

开展出院产妇入户回访活动。根据产妇及新生儿健康需求,制定个体化方案,在产妇入户回访活动开始前,首先对出院患者进行电话回访,明确回访目的,在征得服务对象同意后进行入户随访。截至4月24日,该中心已深入8个乡镇(街道)为110余名出院产妇进行了入户回访,逐步建立新型医患关系。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