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我市深入推进2019年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
  • 2019-04-19 15:4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丹 龙桂花)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取得实效,近日,市安委办全面部署2019年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

以强化监管执法为主线、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的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将通过严格执法、严厉处罚、严肃问责,狠抓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执法职责落实,实现安全生产监管方式的“三个转变”,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坚决稳住安全生产稳定向好态势,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首先,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安全生产工作,通过专题学习、集中培训、组织宣讲等形式,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法制教育;各级各部门要督促企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五清单”制度,努力实现重大风险全面管控和重大隐患动态清零;各级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通过案卷审查、执法监察和执法质量考核评议等形式,加强对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的监督指导。同时,严格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执法,持续开展打非治违,开展“监管执法评价排名”,强化失信联合惩戒。此外,加强安全监管机制建设。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重点建立健全五项制度:一是建立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制度,二是建立重大行政处罚案件合法性审查和听证制度,三是建立健全领导干部非法干预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四是建立完善执法纠错和执法信息公开制度,五是建立健全“分类别、分层级、全对接”的计划执法和“四不两直”暗查暗访、“双随机”抽查制度。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