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生命安全第一位 道县地质灾害防治办开展应急演练
  • 2019-04-23 16:16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廖龙万 熊小明) “报告指挥长,上坝村一房屋后面出现山体崩塌,请指示!”“按照制定的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开展救援工作。”4月19日下午,道县地质灾害防治办组织桥头镇在上坝村地灾点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演练中,道县32名留守学生与桥头镇演练各小组全程参与各环节,各组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学生们讲解应急避险知识,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吹警示口哨、敲撤离铜锣、转移病残老人等演练过程。与以往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不同的是,此次演练,道县以学生安全为主题,根据该镇山多、地质灾害多、留守学生多的特点,专门为学生们制定了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的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方案,确保学生们能更全面地参与到演练的各个环节,更简单地掌握应急避险知识和技巧。

“演练几次,不如全程跟踪参与一次,现教现学,演练的效果更好!”道县参与演练的各位干部群众纷纷发出感言。

通过组织这次别开生面演练,道县让更多的留守学生、老人深刻领会到开展演练的重要性,实现了以练促学,以练保安的地质灾害防治目标。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