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道县人社部:生存认证让退休人员“零跑腿”
  • 2019-06-12 08:3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胡昌爱)“以前办理生存认证手续很麻烦,要来回折腾几次,如今可好了,在家摇摇头、张张嘴就办好了。”6月10日,说这番话的是道县退休人员李东荣老人。年近八旬的他因病瘫痪,每年一到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时就犯愁。今年,他通过“智慧人社”软件,解决了心头的难事。

近年来,道县人社部门通过“互联网+人社”,以建系统、聚数据、搭平台、强应用为重点,引入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服务手段,打造网上平台、手机应用、自助终端,基本实现了全方位、立体化人社服务体系。“互联网+人社”的应用,让经办人员与办事群众的交流从大厅服务变为网络服务,真正让群众享受到网上办、掌上办、随时办的便捷服务。同时,加大“放管服”改革工作力度,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出台了首问办结制度,要求在业务受理窗口、其他办公场所或其他公务处理过程中,首先接待群众办理业务或来访的工作人员,要负责提供全程社保经办服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推诿或拖延。同时,聚焦精简证明材料、减少排队时间、压缩办结时限等,开展社保经办行风建设专项提升行动,让办事群众多次跑、多头跑的情况大大减少,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许。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