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冷水滩区城管部门向城市乱象亮剑
  • 2019-06-12 08:3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张宗伟)近段时间以来,冷水滩区城管部门突出治理城市管理领域乱象,改善市容环境,增强群众宜居度。针对校园周边市容秩序、渣土管理、户外牛皮癣小广告、违法建筑、油烟烧烤污染等领域存在的五种城市乱象,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市容环境、管理秩序“双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向城市乱象亮剑,让整个城区面貌大变样。

治理校园周边环境乱象,净化育人环境。在学校放学高峰期,一些无证商贩露天加工食品,在校园周边占用城市道路售卖给学生,产生的油污破坏环境。针对这些乱象,按照专项整治方案的要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疏导流动摊贩到附近便民菜场经营,督促商家停止违章占道经营行为,做到物品入店摆放,确保道路畅通。目前,已发放整改通知书228份,取缔违章占道摊点260余起,查处破坏公共设施行为5起,同时对校园周边门店调整签订门前三包责任状110余户,教育轻微违章行为68人次。

治理户外小广告乱象,提升城市颜值。 将临街广告、门楣广告、横幅广告、乱涂乱绘等小广告“牛皮癣”乱象纳入整治范围,结合全区开展的清理“牛皮癣”专项整治行动,对城区各处户外广告、临街横幅广告标语、橱窗牛皮癣小广告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改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容市貌小广告280余处,依法取缔42处违规设置影响市容市貌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并坚持治乱与规范并举,督促商铺严格落实责任,做到临街玻璃、墙面不贴纸,门面不拉挂横幅。

治理违法违章建设乱象,提升城市品质。为维护城区城市建设管理秩序,保护广大群众合法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区城市管理部门坚持“抬头就打、动工就拆、有报必查、有查必果”的原则,从宣传先行、源头管理、履职巡查、依法强拆等方面入手,构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查违拆违工作体系,始终保持查违拆违高压态势,坚持用铁的决心、铁的作风、铁的纪律、铁的执法推动拆违控违工作。切实规范城区居民建设行为,有效震慑了城区违法建设行为,维护了良好的市容市貌和人居环境。

治理渣土运输乱象,规范调运秩序。城区建设工地运输建筑材料时常会出现渣土车辆带泥上路,污染城市道路路面行为仍然存在,以及城郊区域时常出现偷倒渣土行为,破坏城区环境卫生,给城市管理增加工作难度。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注重从城区工地源头入手加强治理,要求各工地、开发商必须建设完善各类冲洗平台,硬化出入口道路,冲洗运输车辆,做好运输过程监管,要求运输必须密闭作业,按规定路线行驶,严禁带泥上路污染路面。同时,开展错时执勤机制,加大巡查密度,有效控制建筑垃圾偷拉偷倒行为。近期,已督促12家开发商对出入口路面进行硬化,共清扫带泥上路车辆污染路面2万余平方米。

治理油烟烧烤污染乱象,打好蓝天保卫战。夏季来临,城区餐饮夜宵店、烧烤摊点生意回暖,同时油烟污染、噪音扰民、垃圾乱堆等城市乱象随之而来,导致部分区域脏乱差问题突出,市民群众反响强烈。针对城区露天烧烤及餐饮店油烟污染环境乱象,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采取“白+黑”的方式对各烧烤店经营户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沟通,使其充分认识到油烟烧烤污染环境的危害性,主动争取经营户对整治行动的理解支持。专项整治执法组共劝导商户入室经营68家,下发整治通知书42家,对不听劝阻、屡教不改的5家商户部分物品实施暂扣,城区主次干道等夜市烧烤门店得到了有效管控。与此同时,加强不间断巡查及公布“微信举报”便民渠道,形成长效常态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