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冷水滩区民政局:“三社联动”唱响“六城同创”主旋律
  • 2019-09-11 08:4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周梅 蒋满平)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六城同创”的决策部署,冷水滩区民政局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专业社工为骨干,以社区为平台,发挥“三社联动”协同效应,唱响“六城同创”主旋律。

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开展“六城同创”

市、区“六城同创”工作启动后,冷水滩区民政局立即召集社会组织召开动员会议,解读“六城同创”制度文件,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开展“六城同创”知识宣讲、文明劝导、秩序维护、清扫垃圾、健康义诊、法制宣传、文娱康乐等服务活动,发挥社会组织自身优势,将“六城同创”工作落到实处。

区民政局牵头,带动乡镇、街道和社区为社会组织提供便利的服务场地与服务设施,建成白竹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20家社工站。善行、博益、永爱等社会组织,以白竹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20家社工站点为依托,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走进社区发展和培育志愿者。目前,白竹亭社区培育志愿者队伍11支,注册志愿者达2034人。白竹亭社区成立“时间银行”,对志愿服务进行管理和激励,8月底组织志愿者表彰大会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并进行志愿积分兑换,在社区中营造了“有时间做义工,有困难找义工”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明素养。

撬动社会资源参与“六城同创”

社工是“六城同创”的一面旗帜。社工通过小组活动、团队建设、知识讲座等方式,对社区志愿队伍进行培训指导,通过策划、引导等带领志愿者开展系统性和规范化的服务。社工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社区环保、垃圾清扫、文娱康乐等志愿服务50余场,服务13000余人次。梅湾街道和曲河社工站联合翠竹园社区、永州市机关第一幼儿园开展“你丢我捡”爱护环境行动,组织100余名青少年开展爱护环境的行动,组建公益小天使志愿者队伍,培养青少年“社区是我家,卫生靠大家”服务意识,发动青少年群体助力“六城同创”。

此外,社会组织通过宣传倡导、项目合作进行资源整合,撬动社会资源参与“六城同创”。善行社工机构组织社工站社工联合万达广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致敬城市美容师”服务,为冷水滩区环卫工人送“爱心包”,当天送出“爱心包”2000余件,价值4万余元,为环卫工人提供防暑降温物资支持。博益社工机构链接湖南麦克演绎文化传媒、永爱志愿者协会、永州市人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个人,获得资金30万元,组织20场禁毒歌唱大赛,提升全民的禁毒意识,加强对毒品的防范,为打造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将“六城同创”精神传递给每一个群众

社会组织在“六城同创”工作指引下,结合社区实际,调整服务体系,创新服务形式,通过开设“银铃课堂”“爱在周末成长营”“青柚课堂”等专业的服务项目,加强群众和社区的联系,将“六城同创”精神传递给每一个群众。社会组织号召社工从自身做起,拒绝路边摊,做好“门前三包”工作,遵守交通规则,以身作则助力“六城同创”。

在“六城同创”工作推进过程中,冷水滩区社会组织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履行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责任和使命,是全区打赢“六城同创”攻坚战不可或缺的一股重要力量。该区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创新工作思路,推动“社区+社会组织+专业社工”三股力量有效互动和配合,使“六城同创”工作更加接地气、有人气、有力量,营造了浓厚的“六城同创”氛围,居民生活品质进一步提升。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