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深化 “放管服”改革 为民解忧办实事:永州市优化出租车从业资格考试工作
  • 2019-10-21 09:13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 近日,永州市客运管理办公室下发通知,决定从2019年10月11日起对本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进行优化调整。这是永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不断听取民意,响应群众呼声,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方便驾驶员考证办证的重要举措。

根据通知要求,今后永州市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考试取消了区域科目“实际操作考核”的考试方式,将考核员面试考核的内容并入区域科目的“理论知识”考试,通过计算机考试一次完成,缓解了部分驾驶员因面对考核员过度紧张问题,提升了考证通过率。

为确保出租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提出申请后能够尽快参加考试,将每月一次的网约出租车资格考试改为每10天组织一次。为实现“让考生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每个考试批次提前1个月开放报名通道,便于驾驶员提前了解考试批次情况,方便在网上报名、网上审核、网上约考;在驾驶员背景核查上,不再要求驾驶员提供《机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信用情况》,改由市客管办统一到交警部门开具;为减少考生领证的奔波之苦,永州市交通运输局还推出免费为考生邮寄证件到家服务。

对已取得巡游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诚信考核等级达到AA级以上的,无需再经考试,可持相关证件,直接依申请办理巡游车资格证转换为网约车资格证。

出租车从业资格证超过3年未申请注册的,重新上岗不再需要参加岗前考试,只需经营企业提供不少于27学时的继续教育承诺书,可直接办理上岗注册手续。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