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农行永州分行做实信用风险管控保平安
  • 2019-10-18 08:5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雷振华)今年以来,农业银行永州分行始终高度重视信用风险管控,坚决打击信贷造假行为,坚决遏制信贷资金被挪作他用问题,有效提升信贷领域基础管理水平,确保全行信贷资产稳健发展,较好地控制风险的发生。

突出信用风险源头管控。该行在新增信贷资产投放上,既制定出台限时办结制、会商制等措施,又强化市分行对支行的帮扶力度,在贷前营销、贷中调查、信用发放等环节全流程跟踪服务,并落实跟班学习制度,提高贷款调查、审查、审批质量,推动从客户准入上控制信用风险源头。

严格落实责任经营制度。该行自上而下,层层明确各级行和各相关人员的具体责任,实行资产质量恶化失职终身追责新机制,建立潜在风险客户风险化解清单,对全行的资产管控情况、客户风险信息进行预警通报,对风险信息及时启动风险管控程序和责任倒查,深入明晰责任人的管控责任,切实从风险管控源头防范潜在风险发生。

开展质量工程建设到位。该行为防范资产质量出现问题,注重从质量工程建设上下真功夫,常态化启动信贷领域“五大工程”建设,全流程开展信用卡领域“5提升5回查”活动。同时,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全方位开展信贷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信贷风险隐患,并实施当场整改控险,确保风险管控“不过夜”,推动达到以查促学、以学促管、以管提质、以质促效的目标。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