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江永交警大力开展治理“三超三驾”专项整治行动
  • 2019-11-12 14:54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杨剑斌 刘伟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市人民政府“10.21”会议精神以及市公安局和市交警支队的工作部署要求,江永交警大队从10月底开始在辖区开展了治理“三超三驾”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交通问题的顽瘴痼疾进行一次彻底整顿。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警车90台次,查处客车超员2起、货车超载7起、超速34起、酒后驾驶8起、醉酒驾驶6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

一、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一是成立了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由县公安局分管领导任总指挥,交警大队长任组长,

大队其他领导为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整治行动日常管理工作,确保整治行动顺利开展。二是分管领导和大队领导主动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主动查纠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三是针对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和事故特点,确定整治重点,明确责任目标,加大一线警力投入,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二、严管重罚,强化整治。一是坚持命在心头、严字当头,始终以人民生命为重,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对“三超三驾”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出重拳、下重手、用重典。二是对处以行政拘留的“三超三驾”的驾驶人,一律异地投所执行;对决定刑事拘留的,一律异地羁押,让“三超三驾”驾驶人不敢违、不能违、不愿违。

三、加强检查,落实责任。一是明确工作目标,把整治行动与事故预防工作紧密结合,迅速掀起全力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新高潮。二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客运站场、深入路段,查隐患、促整改、强基础、防事故。三是积极会同交通、应急、公路等部门联合开展检查,加大对运输企业特别是客运企业的隐患整治力度。四是加强责任追究,实行责任倒查,对有关失职责任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四、规范执法,严格纪律。一是整治期间要求民警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和理性、平和、文明执法,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和松懈麻痹思想,防止发生涉警负面事件。二是强化民警、

协辅警的监督管理,协辅警上路执法必须有正式民警带领,一律不许单独上路执法或者代表公安机关与其他部门联合执法。三是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和慢作为行为,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等问题一律深究到底,确保队伍的纯洁性。

五、广泛宣传,营造声势。一是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三超三驾”的危害性,广泛宣传集中整治的目的、意义、措施,最大限度争取社会和群众的理解支持。二是联合县电视台共同策划宣传报道工作,组织记者随警作战,曝光交通违法行为,剖析“三超三驾”的深层次原因。三是积极协调宣传部门,在媒体持续播出杜绝“三超三驾”的主题公益宣传广告。四是向社会公布“三超三驾”交通违法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客车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对群众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要组织核实、查处,并对举报人给予奖励。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