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东安舜管局:组合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 2019-11-22 08:5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蒋东新)迈入年末岁尾,关注舜皇山管理局工作的人会发现,东安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许多变化正在发生:文山会海明显减少;干部下基层形成常态;调研检查“四不两直”蔚然成风……这些变化源于舜皇山管理局打出的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组合拳”。

领导带头作表率。领导带头是作风建设的风向标和指示灯。3月以来,局党委书记周云喜带头采取“四不两直”进行巡河,了解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周云喜先后到该局紫云村、塘家村、大坳村、杉木坳村等河段开展巡查,实地查看紫水河上游的河水水质、沿岸环境卫生、灌溉引水和麦田秋灌等情况,针对在巡查中发现的河岸生活垃圾、桥梁护栏损毁等问题,逐一做了记录,并立即反馈给有关主管部门和县级河长,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其他党委委员纷纷跟进,在扶贫攻坚、督促检查等工作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

职工研讨做基础。“这次学习研讨是思想众筹,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碰撞出了智慧火花。”在近日参加的局机关党支部“从初心看干净”集中学习研讨发言后,机关第三支部书记张灵东深有感触地说。为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局机关干部职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找准工作中的“堵点”“痛点”“难点”,想对策、理思路、谈打算。针对研讨时提出的建议,坚持立说立行,及时调整充实工作要点和监督计划,按照局党委提出的“事业工程化、工程责任化、责任数字化”要求,将年度扫尾工作任务分解到日、落实到人,实行挂图作战。

走深走实做目标。采取主动上门联系局直属单位和村(居)的做法,及时掌握相关情况,能不开会的坚决不开会;尽量通过调研、网络获取信息资料,减轻局直属单位和村(居)参会、报送材料的负担。对提请局党委(扩大)会、局工会审议的专项工作报告原则上不超过3000字;推行电子阅文,除涉密资料外,会议议程、日程、报告、汇报及参阅件等通过会议阅文系统进行发送查看,尽量减少纸质文件资料的印制发放。同时要求局党委会组成人员审议时紧扣主题,言之有物、论之有据,不讲套话、空话,提问题切中要害、一针见血,不避重就轻、模棱两可,提建议客观、平实中肯、切合实际。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一线查看情况,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暗访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加强协调沟通,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改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取消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等等。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