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祁阳市场监管局开展行动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 2019-11-12 08:26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红峰)在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期间,祁阳县市场监管局将开展联合行动与推动民生实事工程紧密结合。为适应新时期监管工作需求,在开展护苗行动,推广“互联网+明厨亮灶”;在创新智慧监管,建立学校食堂大型餐饮APP监管平台等守护校园食品安全方面做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强化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牵头组织召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等多部门参加的协调会,制定学校主体责任落实制度,安排部署各学校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校长、园长食品安全承诺书》落实主体责任,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校长、园长食品安全承诺书》共计550份。

召开秋季学校“护苗”行动部署会,制定2019年学校食品安全“护苗”行动方案以及联合督查方案。检查学校196所,幼儿园(托幼机构)44家,排查风险隐患146条,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131份,已整改到位131条,立案查处3起,移送《交办件》6起。

大力推进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一方面全面推行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提高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运用互联网+智慧APP监管的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学校食堂进行可视化监督。祁阳县共有中小学、幼儿园食堂275所,已经完成“明厨亮灶”改造225家,覆盖率81%,年底将达到100%。另一方面全面推进标准化食堂建设工作。祁阳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学校食堂的示范创建工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祁阳县学校(单位)标准化食堂建设工作方案》(祁政办发[2017]36号)。三年,县财政挤出资金3000余万元用于建标准化食堂,祁阳县超额完成了永州市政府下达的标准化食堂建设任务,三年共建成66家。2017年建成10家,2018年建成26家,2019年建成30家。

通过统筹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大力提升了监管的科技化和精准化水平,为高质量开展市场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指示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