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道县人民法院协助受理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 2019-11-21 14:36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魏海艳)20191120日下午,道县人民法院作为协助法院,与管辖法院宁远县人民法院一起合作完成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的跨域立案,这是该院通过“移动微法院”移送的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2019112015时,原告蒋某艾、马某华、何某、何某涛到道县人民法院起诉被告陈某英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永州市分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道县人民法院立案法官收到诉讼材料后,对案件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此案符合立案条件,但属于宁远县人民法院管辖(被告是宁远县人,事故发生地在宁远县天堂镇)。为了减轻当事人的诉累,道县人民法院随即告诉当事人,该院可以通过“湖南移动微法院”将他们的诉状、相关证据材料发送给宁远县人民法院,宁远县人民法院接到道县人民法院通过跨域立案系统发送的消息后,将此案登记立案并将受理案件通知书、举证通知书等法律文书通过跨域立案系统反馈给道县人民法院,道县人民法院当场将相关法律文书送达给当事人,并协助其预交了案件受理费,此案完成了全部立案受理程序。

自跨域立案实施以来,道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跨域立案工作,本着“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理念,积极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切实打通诉讼立案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让当事人感受到司法的方便快捷,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什么是跨域立案? 

跨域立案是指对属于异地人民法院管辖的一审民商事和行政案件、强制执行案件,当事人可以选择就近的中、基层人民法院作为跨域立案协作法院,向协作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提交立案申请,由协作法院提供跨域立案服务,由管辖法院决定是否登记立案。 跨域立案服务发挥“互联网+”优势,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当事人可以在家门口的法院申请跨域立案,避免了来回奔波,节省了时间,节约了成本。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