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一中:积极迎接办学水平评估考核
  • 2019-11-21 15:30
  • 来源: 红网永州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0日讯(通讯员 欧阳媛卿 屈甘霖 邓海 胡赟)11月18日下午至19日上午,永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市教育局委托省市评估专家对永州一中2018-2019学年度办学水平、校长目标管理进行了为期1天的评估考核。

11月18日下午3时,市教育督导与评价协会会长、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兆述一行抵达永州一中,召开了由学校班子会成员、各处室、年级部负责人参与的见面会,介绍了评估考核总体要求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分工。永州一中校长周黎汇报了2017-2018学年度评估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从“改革创新促发展、教育教学传捷报、多措并举强队伍、素质教育见成效、办学成果添新彩、德育心育树标杆、民主管理谱新篇、设施服务上台阶”八个方面介绍了学校2018-2019学年度主要工作和成绩。

通过听汇报、听课、查阅资料、座谈、个别走访、实地察看、问卷调查等形式,评估考核小组从办学条件、学校管理、教育教学质量、加分项目四大类、24个子项对学校2018-2019学年度各方面工作进行了评估,从自身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工作绩效、民主测评、工作创新六个方面对学校2018-2019学年度校长任期制及目标管理情况进行了考核。

11月19日上午11时,全体评估考核小组成员向学校领导、中层副职以上干部、教研组长交流反馈了评估考核情况。

评估考核专家认为,永州一中《2016-2020年发展规划》经修订后,工作及目标进一步细化、量化,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以“达”文化为核心提炼出的“红色一中、通达一中、发达一中”校园文化主题雏形富有生命力;理化生实验、科技、读书、主题党日等社团活动、党建活动开展有序;新课程理念贯彻到位,名师引领作用明显,教师教学的基本思想、基本能力培养到位;教学常规扎实有效,学生自主自觉;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常规检查、集体备课细致规范;课题研究突出,校本课程研究有团队、有成效,应对新高考的举措注重“快速、实用”;积极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考卷、进头脑,德育活动丰富而有特色;学生操作技能落实到位,体质健康,突出了学生个性发展。

评估考核专家也针对各自考核板块提出了希望学校进一步完善、规范学校发展规划,今后能将五年规划修订为更易操作的三年规划;进一步加强实验室、计算机室、食堂、音美教室等硬件设施建设等十余条意见、建议。

何兆述高度评价了学校整体办学质量,点赞了学校、学校教师新获荣誉远超加分上限,希望永州一中在面临区位、生源劣势的被动局面下,努力提升、改变自己,将“迎合老百姓心理”作为学校发展的根本指南,切实全面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增强学生身心素质,关心弱势群体,抓好培优补弱。

为做好办学水平、校长目标管理评估考核工作,永州一中第一时间制定迎检方案,积极动员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和资料上交时限及要求,做好了问题整改,不断规范、优化了资料整理和办学行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