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市中心医院纪委:强化政治监督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 2019-11-21 15:31
  • 来源: 红网永州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1日讯(通讯员 徐衍)“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视不够,没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党内组织生活存在随意化、平淡化倾向,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不够……”

“支部纪检委员监督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

近日,永州市中心医院纪委检查组在医院门诊一党支部进行政治生活专项检查时,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等问题被一一指出。

为促进《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贯彻执行,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该院纪委把政治监督列为首要职责,以强化医院党内政治生活检查为重要抓手,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政治监督的时效性和有效性。日前,该院纪委制定《关于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检查工作方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派出3个检查组,通过走现场、看台账、问情形、考应知等方式,对全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重大事项落实、受处分党员帮教等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积极帮助17个基层党支部梳理出八类15个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要求制定措施限期整改。

通过检查,进一步统一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提振了精神,传导了压力。使大家知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具体的而不是空泛的,绝不能“做做样子”,流于形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实打实”,才能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只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才能确保医院党内政治生活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对党内政治生活状况进行监督检查,是医院纪委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纪委书记张楠表示,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监督检查,增强政治监督检查实效,切实解决基层党支部部分党员政治纪律知晓度低、执行上级部署不力等问题。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