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直面问题勇担当 回应群众抓实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2019-12-13 08:3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唐普群 唐君)“这些垃圾他们明天来拖,他们搞得很快,今天一天就把这个(排水沟)清好了。”家住冷水滩区梧桐路愿景国际广场旁的杨女士说。这是群众对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快速回应群众呼声狠抓整改落实的真诚评价。

11月27日,永州电视台《问政时刻》第5期曝光了中心城区部分城市道路破损、井盖凹凸不平无人维护、城市道路移交推诿扯皮等问题。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立行立改,12月2日晚9时,在冷水滩区珍珠路山水华庭小区附近,市政工人对下陷的井盖进行更换;深夜10时,一台小型铣刨机对冷水滩区湘江东路的破损路面进行铣刨等……问题得到快速整改的背后,是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担当解难题。就如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慧云所说:要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推进主题教育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责任和整治任务,强化使命担当,着力做好“后半篇文章”。

“为人民管好城市”,是城管人的初心和使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把人民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群众竖起“大拇指”

想群众之所想,整改问题准。通过加强路段巡查,及时了解最新发生的路面问题。通过每月举办的“城管月月谈”活动,开门搞城市管理,组织相关群众现场对话,倾听群众对城市管理的需求和建议。通过数字城管、政务平台、红网投诉等社会监督的方式,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和交流,找准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解决愿望最迫切的问题,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瓶颈。

急群众之所急,整改问题快。宋家洲大桥作为连接主城区的主要桥梁,因桥面破损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并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11月28日凌晨,经过4天4夜的封闭施工,完成了桥面所有改造工程,并提前恢复通车。家住黄泥井菜市场旁、工作在河东的王女士高兴地表示:“开始还以为要十天半个月,没想到几天就搞好了,再也不用到潇湘大桥那边绕路了,城管部门的工作效率越来越高了”。

解群众之所需,整改问题实。坚持一个问题、同一套方案、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台账、一个清单的“六个一”工作法。永州大道(河西段)是中心城区快速交通要道,为协调解决施工难题,推进工程建设进度,12月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慧云带队到永州大市场地下人行通道工地现场办公,与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共同协商解决地下人行通道建设过程中的管网改线问题,确保元旦节之前地下人行通道全面完工投入使用。

落实联动机制齐发力,提升永州“高颜值”

一个城市的面貌就是这个城市的名片。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六城同创”为抓手,充分发挥市城管委办公室协调督促作用,动员最广泛的力量共建共享美丽永州,进一步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颜值”和品位。

垃圾治理让城市更加整洁。今年以来完成垃圾处理设施投资2.6亿元;在全省率先实施生活垃圾区域统筹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获评全省最高的AAA级标准;当前正加紧推进餐厨垃圾处置、污泥处置、建筑垃圾处置等项目建设,逐步打造垃圾分类处理基地。

黑臭水体治理守护一江碧水。截至11月底,全市9处县级黑臭水体治理,6处消除黑臭或完成生态修复。全市新改建供水管网212公里,完成供水设施投资3.9亿元,水质检测落实行业标准,定期检测、接受监督形成常态,永州的天更蓝了、水更绿了。

市政维护管理让城市更加有序。清扫垃圾15060吨,清理乱贴广告123300处,整治占道经营33743处,整治户外广告831处,清理违规菜地约1100亩,清理杂草20000余平方米……城管系统推进市容环卫秩序整治形势向好。通过有效取缔中兴路、富临锦江、思柳桥等一批马路市场、夜市,加强违法建筑治理、三区严控新违、大力拆违,建设渣土运输在线监管平台等,整个城市运转更加有序。

城区小游园建设让人民生活在花园里。11月26日9时许,随着最后一批桂花树完成培土,冷水滩区梧桐街道梧桐社区澳洲花园小游园建设宣布完美收官。家住澳洲花园小区的老住户董先生亲眼目睹了这块占地面积约1300平方米的荒地变为垃圾场、再“变身”小游园的过程。“这里以前很多人来倒垃圾,一到附近就臭味四散。现在气味没有了,环境变好了,开门就像进了公园。”董先生满意地说。澳洲花园小游园只是冷水滩区众多小游园中的一个代表,如今,曲河小游园、杨家桥小游园、凤凰小游园等小游园的投用,一个个集休闲、娱乐、健身功能为一体的城区小游园,像翡翠,像绿宝石,镶嵌在城区的不同社区,人们仿佛生活在花园里。

强化担当意识转作风,树立城管“新形象”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坚持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让“你不管、我不管、城管主动管”的担当意识不断增强,“担当、高效、为民”的城管新形象越来越清晰。

“今天你学了没有?”“你的学习强国积分多少分了?排名上来没有啊?”在局机关食堂经常听到这样的讨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作表率,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慧云先后到局机关、市委党校妇干班和县区城管局上党课,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联系的局属单位上党课,促进整个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在全局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的良好氛围。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好干部必须敢于较真碰硬。”通过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不断传达“在其位、谋其政、行其权、尽其责”的担当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加强作风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11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被省住建厅推荐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表现突出单位。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