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市烟草局按下防疫春耕“快进键”
  • 2020-02-28 08:4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l5903c1.jpg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景义 温柔)近日,一架无人机在道县审章塘瑶族乡审章塘村广袤的田野上往来穿梭盘旋,滑过一片片翻犁好的烟田,短短3个多小时就完成了200亩烤烟农场的消毒、杀虫和除草剂的喷洒作业。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也是春耕备耕重要时节。为了尽快减少疫情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市烟草专卖局急群众之所急,想尽办法为驻点扶贫村——审章塘村调动一架农用植保无人机。无人机喷洒减少了人员聚集带来的接触风险,既大大提高作业效率,又降低了生产成本。“无人机作业可比以往提前2天时间完成任务,不仅为生产赢得了季节,还节约了开支,仅消毒、杀虫和除草这一项就节约成本近2000元。”市烟草局驻烤烟农场技术服务队员熊晓平兴奋地说。为了让更多村民享受到烟草“智慧农业”的发展成果,彰显烟草行业的使命和担当。除1台植保无人机外,该局又调动1台挖土机、2台耕整机、3台覆膜机、1台割灌机为村里更多烟农服务,打响防疫春耕空中地面“立体战”。“因为疫情影响,现在请工很难请,你看这近百亩的烟田都急着杀虫、除草、喷药,这两天我都吃不好,睡不好。烟草局可帮了我的大忙了……”就在昨天还望着烟田唉声叹气的贫困户蒋权运高兴地说。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