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城管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 2020-02-24 08:2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月红 李小春 唐普群)“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做到一个党组一个核心、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名干部一根标杆,让党旗飘扬在最危险、最前沿的地方。

靠前指挥,立起一根“榜样标杆”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局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文件,吹响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春节期间,局领导班子成员全部深入到中心城区各安置点,督查指导废弃口罩回收工作,目前全市累计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10730个,清运量为8.14吨,清运率100%。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慧云先后深入到医疗废弃处置、垃圾转运处理、污水处理、市容环境卫生、城市供水供气等作业现场,面对面给一线作业人员加油打气“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城管人更要团结一心,不当‘怨士’,要当‘志士’”。同时,想方设法统筹调度口罩、酒精、84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在第一时间送到医疗废弃处置、垃圾处置、污水处理、环卫等部门,为一线职工筑起“防护圈”。

凝心聚力,筑起一道“抗疫防线”

党旗凝聚力量,堡垒激发斗志。疫情发生后,该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吹响“战斗集结号”,第一时间树起党旗、亮出党徽,让广大群众找到主心骨。作为我市中心城区固体废弃物处理“环保基地”,市静脉产业园需要负责全市14个县区医疗废弃物的安全处置。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以及成倍增长的工作量,产业园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军军发出号召:“疫情防控要24小时备战!作为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置点,我们要从源头抓牢严防,对进出入园区的所有车辆进行消毒放行,决不能让病毒从我们阵地再传播出去,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党支部成员带头垂范,全员驻守在阻击疫情的最后一道封锁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坚实的屏障。

“疫”往无前,涌现一批“先锋卫士”

疫情面前,“逆行”的身影中还有许许多多的城管人。永州水务运营公司党总支书记王造林每天主动提前半个小时上班,为职工测量体温,守护职工的生命健康防线。永州水务向家亭公司党支部书记邓莉萍带领公司党员,义务为群众监测体温、发放防护物品、讲解防控政策和知识;工会副主席曾海卯,退伍不褪色,报名参加零陵区向家亭社区党员抗击疫情先锋队的值勤、值守。市医废公司的李智仁、欧阳丽,每天坚守在新冠病毒肺炎指定医院,监督核查医疗废弃物的收集转运。市路灯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唐玲萍放弃春节休假计划,坚守单位一线指挥防疫工作……他们都是城管人,他们更是共产党员!

奋勇担当,交出一份“时代答卷”

面对严峻疫情,永州城管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担当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城管人的初心使命。2月12日,该局派出四级调研员王成立和副营职军转干部蒋国兵组成驻企防疫组,第一时间进驻湖南重庆啤酒国人有限公司永州分公司,督促指导和帮助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和复工准备。2月18日,在联点市委副厅级干部伍军的带领下,该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到联点共建社区——梧桐社区,结合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六城同创”爱国卫生运动。同时,该局积极协调、购置一批口罩、84消毒液和消毒酒精等防护物资捐赠给社区。2月19日,该局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勠力同心共战疫情捐款倡议书》,所捐善款66766元全部交由市慈善总会统筹安排,发出了城管人的光和热。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永州城管让党旗飘在一线、阵地建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