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宁远县公安局:双警夫妻携手共战“疫”
  • 2020-03-27 09:1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邹天著 通讯员 奉春平)“战胜疫情后,我一定多陪陪你和我们的小宝贝!”

“好!你也要照顾好自己,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这是宁远县公安局战“疫”一线的一对民警夫妻的微信聊天记录,他们生活上是伴侣,穿上警服则是战友。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并肩奋战在抗疫前线,用坚实的行动谱写出当代民警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时代凯歌。他们就是宁远县鲤溪派出所教导员龚景辉和文庙派出所内勤民警罗重庆。

生活中,他们是相互支持、包容理解的恩爱夫妻。罗重庆已经怀有身孕,是“二孩准妈妈”。 龚景辉本想趁今年春节假期在家好好照顾妻女和父母,不料,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年前头两天,夫妻二人同时接到取消春节假日全员上岗的通知,就立即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

既战斗,则冲锋。龚景辉所在的鲤溪镇辖27个行政村4万余居民,外岀务工、经商人员多。疫情发生后,他与战友们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进村入户、走街窜巷,开展地毯式、滚动式排查,做好返乡人员全覆盖登记、随访,发现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基础数据全摸清、动态情况全掌握”,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1月22日16时许,正在吕家村走访的龚景辉接到农村辅警宋登海电话:一武汉回宁探亲男子韩某因发烧正在五福村卫生室就诊。收到消息后,龚景辉高度重视,马上安排人员将韩某送到县人民医院就诊,同时配合村两委做好与韩某密切接触者的居家隔离观察和体温监测等工作。1月23日,韩某被市中心医院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截至目前,韩某是宁远县唯一一个确诊的输入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并已治愈出院。

同样,妻子罗重庆也在为战“疫”竭尽全力。虽然是一位女民警,罗重庆干起工作来巾帼不让须眉。在工作中,她对疫区来宁、返乡人员进行重点统计,按照数据来源分门别类进行整理。准确清晰的数据为之后随访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罗重庆既是群众的“联络员”,又是所里的“安全员”。她每天接待群众,为其测量体温、进行登记,释疑解惑,每天三次对所内办公区域进行消毒,为民警派发口罩、分餐伙食。此外,她还是一位“心理咨询师”,每天电话问候联系辖区隔离、留观人员,做好沟通解释工作,消除其心理压力,疏导心理障碍。

在公安队伍中,还有许多这样的双警家庭,藏蓝警服是靓丽的“情侣装”,抗疫路上是相伴战友情。

他们是这场战“疫”中最美的“逆行者”,携手向险而行,不胜不归!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