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东安县石期市镇纪委书记为果农“代言”
  • 2020-03-23 09:0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唐银芳)“胡书记,园里的柑桔卖光了,收入有50万元,感谢你帮忙。”3月19日,东安县石期市镇纪委书记胡建文接到感谢电话。原来在抗“疫”期间,他为果农“代言”,主动帮永亨果业专业合作社解决柑桔滞销的难题。

元宵节刚过,胡建文从村里排查完涉疫重点人员后碰上一起纠纷,一位开着广东牌照轿车的小伙子正在村级劝返点与村干部争论。

胡建文走上前去调解。其实小伙子是隔壁村的,并没有去过外地,听说村里有桔园,便带家人前来采摘,村干部以为他们是来走亲戚的产生了误会。

疫情防控不容懈怠,春耕农时也不等人。胡建文从这起纠纷中想到,如果村民的农产品因为疫情防控卖不出去,将会影响他们的收入。

胡建文来到柑桔基地了解情况。“柑桔再卖不出去,就要全烂在地里了。”一个黑瘦的汉子满脸愁容地说道。

他就是果农陈元杰,马头村在他的带领下成立了永亨果业专业合作社,以种植砂糖柑、沃柑为主,村民用土地入股参与分红,平时还可以在果园里帮工,每天有100元的收入,村里面有10多名贫困户都在园里工作挣钱。

胡建文立即向镇防控指挥小组汇报情况,减少交通卡口的设置、明确劝返点的职责。此外,他积极发动朋友圈和镇村干部在线上广而告之,实行线上定购、线下送货上门。当天,陈元杰就卖了1000公斤柑橘。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胜利,劝返点全部撤销。为了帮助陈元杰拓宽销售渠道,胡建文将他的桔园信息推荐给“东安发布—战疫助农”平台,录制小视频在新媒体上传播,获得了广大网友的支持,就有了开头那一幕。

“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会一直无偿‘代言’。”胡建文表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