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新田县纪委监委:打好净化政治生态警示教育“组合拳”
  • 2020-03-23 09:1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何星辉)“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做到警钟长鸣……”日前,新田县纪委监委对“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警示教育活动”进行调度,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明确职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

今年,新田将集中开展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警示教育活动。为确保活动实效,该县纪委监委在其针对性、时效性上下功夫,精心推出活动“套餐”。

用好“活教材”,警示“看片人”。充分发挥《迷失的初心3》《叩问初心》等教育教材的警示功能,分层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深入学习,做到入脑入心;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剖析腐败内因,以此引导干部把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当成行动自觉,把警示教育的治标成果转化为治本之策。

根植“廉理念”,打造“廉品牌”。大力实施“一地一品”廉文化品牌建设,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食堂、进景区、进工地、进项目 “十进”活动;提质陶岭镇爱莲公园村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积极创建廉政文化示范点;同时,做好红色文章,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全力打造红色文化品牌,用心讲好蒋先云、郑作民等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大力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

学习“清廉吏”,推出“廉典范”。以“优秀传统文化与古代政德典范”征文活动为契机,重点挖掘“一代廉吏”王鼎铭及龙家大院龙伯高等人的历史人文资源和地域文化精华。依托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史志办等宣传教育文化部门的资源优势,推出以动漫、视频、书画、戏剧等多种形式的廉政文化作品宣传廉政典型。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