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永州市三医院线上与全国同行分享战“疫”经验
  • 2020-04-01 09:35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奕 王海潮)3月28日,由中国县域院长联盟主办的市县院长论坛线上会议在e呼百诺平台成功举办。会议主席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王华、北京随诊科技康赛慢病管理张红广博士与来自全国各医院的十几位院长在线上共同探讨互联网+医疗健康等主题,谋求破局之道。

会议在王华的开场致辞下,以“Zoom+直播”的全新形式火热开启!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李向斌受邀在会议上做了“重大疫情下医疗流程的重构”的发言,分享了疫情下建立医疗流程的实践经验。李向斌表示疫情期间要重构原有业务流程,门诊加入疫情监测环节,住院手术病人做好疫情监测和术前评估,并按级别进行处置,住院病区每日进行疫情监测。要积极改变、主动作为,疫情不同阶段灵活调整病区,比如重组、合并、暂停、关闭病区等。推行移动病床,医生跟着病人走。利用互联网医疗提升非接触医疗业务,如微信公众号、官网、远程医疗系统,医共体微信群等。

线上论坛会的最后讨论环节,与会院长们积极、热情地参与,集思广益,共同研究,以问题为导向探讨解决方案,大家强烈感受到团队聚合的力量。此次会议突破了空间和距离的限制,开拓了市县医院院长及管理人员的视野,给大家带来了诸多启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