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狠抓党建促发展——记新田县扶贫办党支部
  • 2020-07-07 08:5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万珂铭)新田县扶贫办党支部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为抓手,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显著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持续规范,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力推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再上台阶。2019年度,县扶贫办获得全省扶贫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新田县扶贫办全体党员不负领导的重托和群众的信任,始终做到思想认识上高于一切、工作安排上重于一切、纪律要求上严于一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脱贫攻坚的伟大征程中。探索开展“一访(即走访农户)、二榜(即在村和乡镇张榜集中公示)、三议(即通过村民小组提议、村民评议、村两委审议)、四核(即村民小组核对、村两委审核、乡镇审核、县级审定)”的办法,精准识别扶贫对象并录入全国建档立卡信息系统,扣好了脱贫攻坚工作的“第一颗扣子”。对纳入的贫困户实行动态化管理,将“四类对象”及已死亡和出嫁贫困人口进行清退,将符合条件的低保户、残疾人户、重灾户、移民户、大病重病户等“五类人员”按照标准和程序动态纳入。同时,把走访对象延伸到所有农户,认真倾听和解决群众关切,对现有扶贫政策进行深入宣传,着力解决涉贫信访问题,通过持续深入的走访活动,改善了党群干群关系,提升了政策落实知晓度和认可度。加大非贫困村、非贫困户的帮扶和宣传力度,确保2014年以来贫困村平均投入在1000万元、非贫困村平均投入在400万元以上,实施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工程,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新田县扶贫办狠抓扶贫政策落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让真真切切的幸福感浸润百姓心田。今年以来,再次对标“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认真开展了三次“回头看”督查、检查工作。开展挂图作战,逐一整改中央、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早准备、早开展,在3月疫情初步得到控制后,针对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组织大量精干力量开展了县级实地核查和乡镇全面自查整改工作。同时,开展重点帮扶,冲刺问题清零。自5月7日起,全县共组织县级领导55名、后盾单位主要负责人229人,对229个村逐一开展了问题清零重点帮扶行动,确保了所有问题及时清零。严格程序,确保退出精准,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严格执行标准和程序,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历史性成效。2014年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7606户84475人,贫困发生率为22.58%,建档立卡贫困村125个(2016年行政区划调整后合并为103个)。2014年至2019年共减少贫困人口22364户88049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51%,目前全县未脱贫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后为854户1868人;103个贫困村全部出列,成功实现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为0.51%,错退率为0%,漏评率为0%,群众满意度为98.43%,成功实现脱贫摘帽。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