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蓝山县应急管理局四举措建设安全生产诚信体系
  • 2020-09-24 09:35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彭明峰)今年以来,县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安排部署,推进我县安全生产领域诚信体系建设,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积极推进我县安全生产领域诚信体系建设。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将其作为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的有效手段,研究制定年度工作要点,积极部署推进信用宣传、信用信息采集应用等各项工作,不断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促进企业加强安全管理。

二是加强管理,积极推进信用信息采集应用。修订完善我县安全生产信用信息采集管理制度,要求各业务股室将行政处罚和安全标准化等信用信息上传到信用永州平台,规范信用信息产品采集应用。同时创新监管方式,科学制定和实施年度执法检查计划,不断建立完善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三是健全制度,完善企业诚信机制。制定出台《蓝山县企业安全生产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和《蓝山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行为联合惩戒管理暂行办法》,按照规定惩戒安全生产失信行为,激励安全生产守信行为,推动形成褒奖诚信、惩戒失信的工作机制。

四是加强宣传,弘扬安全诚信文化。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加强安全生产诚信宣传教育,将安全生产诚信建设纳入“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潇湘行”等活动中,结合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开展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宣讲,弘扬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诚信文化,促进企业加强安全生产,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诚信氛围。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