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宁远县印山小学:“特色”解读引领教师专业成长
  • 2020-09-24 09:19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李红英)为了引领教师正确地理解统编教材的编写意图,帮助教师全面、深入地把握教材,激发教师的教育智慧,为教师们搭建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2020年秋季开学伊始宁远县印山小学开展语、数学科教材解读活动,全体教师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

本次活动分语、数学科,分年级,分时段进行,各科主讲教师针对对应年级的教材作如下解析:一、教材基本内容;二、教材的基本结构;三、教材的主要特点;四、结合实例,解析教学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活动中,主讲教师提前准备讲稿内容涵盖本教材的重点、难点、考点,为听讲人员提供有效的教学方法、策略、资源,解答教学过程中的疑难问题,避免易犯的误区,真实、有效提高教学实效。

全体教师对活动认识深刻,人人都把它作为一次自我提升的良好机会,把自己在解读教材中的收获与本组人员分享,将解读中遇到的疑问提出来讨论。每一位教师自觉自愿地将自己投入到教材中,将教材编写的目的,培养目标,解读得一清二楚,并讨论出应对各种潜能生的教学策略讨论交流中不断总结,进而所有教师都得到提高。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印山小学校长李慧萍表示,在新学期里,学校将会继续发挥学科教研组的作用,积极为同年级同学科教师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让优质资源得到最大限度的共享,让教师个人的教学优势得到进一步发挥和利用,充分实现同年级同学科教师的优势互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