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国网双牌县供电公司: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
  • 2020-09-25 09:55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刘玲玲)“在公司食堂吃饭方便、快捷、干净卫生,今天我又光盘了。”国网双牌县供电公司职工姜紫绪在公司食堂吃过饭后开心地说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国网双牌县供电公司在职工食堂掀起一股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文明倡议活动。

国网双牌县供电公司坚决遏制餐饮浪费,积极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新作风,并采取一系列杜绝浪费的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语,以展板的形式张贴在食堂入口醒目位置,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节俭氛围;优化取餐模式,推行按需食用吃多少,打多少,不够再打,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成为一种风尚;精细采购管理,严格实行报餐制度,每餐提前收集用餐人数,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购置食材,提高食材使用预估的准确度,减少食材的库存,对食材实行多次少量采购,减少储存带来的食材损耗,确保食材新鲜的同时做到不浪费;四是细化烹饪环节,提升制作工艺,优化菜品设置,合理搭配科学配餐模式,食堂备餐有度;强化规范管理,加强食堂成本核算,把好食材入出关,努力从原材料采购、储存、加工制作和服务等环节,杜绝餐饮浪费现象。

在食堂的就餐人员做到不剩饭,不剩菜,争做节约达人。国网双牌县供电公司采取的一系列举措,不仅有效节约了食堂运营成本,也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良好习惯和自觉行动。公司将建立健全长效节约机制,把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引领形成勤俭节约的新风尚。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