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新田县农机事务中心:积极推进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 2020-09-16 10:06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肖米金)近年来,新田县农机事务中心积极推进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成效。治车需治本,管车先管人。在农机事务中心拖拉机安全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动员会上,全体干部达成共识,为整治工作推进奠定了基本思路。为此,及时提请出台了全县拖拉机整治行动方案,联合有关部门、乡镇、村两委组建了拖拉机整治工作队伍,明确工作职责,建立考核机制,畅通协调联络渠道,确保拖拉机安全监管人员不缺位。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压实乡镇、村两委责任,以村为单位摸排建档,组建拖拉机机主机手群,确保拖拉机从业人员不缺位。活动开展以来,农机事务中心已通过微信群投放宣传信息1500余条,第一时间把整治工作精神传达到机主机手,牢牢的把管理者与被管理者捆在了一起。

针对全县拖拉机数量多、问题复杂,该县农机事务中心始终坚持把工作重心放在管好拖拉机机手上。目前,已主动上门开展安全法规教育223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拖拉机机主机手安全法规意识,主动前来申请拖拉机补检和注销牌证的人越来越多,取得了短短9个月时间完成拖拉机补检1153台、注销牌证2501台的优异成绩。

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农机事务中心已主动联合交警、交通、乡镇政府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30余次,下达整改通知700余份,消除道路安全隐患1500余个,有力的打造了拖拉机安全运营环境。此外,该县还集中开展农机技术培训8期,培训400余人,全面加强安全法规教育,增强了拖拉机机手遵规守法、安全文明意识。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