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零陵区妇幼保健院:强力推进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工程
  • 2020-10-22 09:0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 (通讯员 罗光国) 零陵区妇幼保健院积极实施“妇幼健康促进行动”,为减少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多渠道推进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工程。截至目前,全区免费产前筛查3642人,筛查率91%;新生儿疾病筛查3447人,筛查率97.24%。

强化责任意识,锁定目标不放松。由区卫健局牵头,各乡镇配合,召开专题会议,履行推进项目工作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定期开展项目评估和总结;以孕前优生项目为平台,优化整合孕产妇保健、孕中期医学检查等相关流程,实行早孕随访和妊娠结局追踪随访工作。

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氛围促成效。通过宣传栏、微信群、LED电子显示屏、义诊咨询、入户走访、举办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民生工程相关惠民政策,大力倡导优生优育和健康生活理念,提高群众尤其是新婚夫妻对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政策知晓率、参与率。

加强队伍建设,优质服务添活力。建立健全区乡村三级服务网络,围绕优化人才资源配置,组织临床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好、医德医风好、责任心强的医务人员成立专业技术队伍;以每月例会为平台,开展产前筛查业务服务培训,规范项目实施,不断提高妇幼健康服务机构的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

强化督导检查,聚焦重点传压力。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将通报和检查结果纳入年度考核体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强化医疗机构之间的协调沟通,促进纵向和横向交流,研究和解决好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确保出生缺陷项目任务如期完成,让惠民政策更好地落实到位、惠及广大妇女儿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