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部门快讯
分享到:
道县税务“放管服”改革落地生效
  • 2021-01-18 08:5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何山峰 杨阳 何华荣)近年来,道县税务局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落地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不断释放征管体制改革红利,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精简审批手续,压缩办税时间,打造便捷的营商环境。简化申报,优化办税流程,取消部分行政审批事项,纳税人办税平均时长大幅缩短。深入推进出口退(免)税无纸化办公,取消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无纸化管理正在逐步实现。积极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线上缴费模式,缴费人既可就近选择银行网点及办税大厅缴费,也能足不出户通过“湘税社保”APP实现网上缴费。

完善管理机制,提升服务质效,打造高效的营商环境。不断规范业务程序,进一步健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避免对纳税人重复检查,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扎实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引导纳税人通过湖南省电子税务局办理相关涉税事项,目前已实现176个涉税缴费事项和90%以上的涉税服务事项可在网上办理。

健全监管体系,加强信用管理,打造诚信的营商环境。加大信用信息共享和应用力度,进一步完善以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为基础的分类服务和管理措施。加强与银行、行政审批服务局等单位的合作,建立跨部门联合监管机制,实现纳税人信用等级信息与多部门共享,2020年,该局筛选并向银行推送了247家纳税信用等级为A、B、M级的重点帮扶企业名单,帮助22家企业成功申请到近2000余万元信用贷款;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让诚信企业“一路绿灯”,让失信企业“寸步难行”。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